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

090129西狗牙上鳳凰山落昂坪

大年初四約了五個年青人一起行西狗牙,有Ricky,TY,阿俊,兩兄弟Sam及Andrew。天氣初時天陰,後轉天晴,再轉多雲及清涼。

早上9:00在東涌一起吃早餐,及整裝待發,乘11號巴士往石壁水塘下車。10:30起步,經石壁郊遊徑往西狗牙的入口,這條石壁郊遊徑因去年大雨後山泥傾瀉,政府認為不能修復,就將整條郊遊徑作永久封閉,在路口加了一個警告牌。我們在11:35到達西狗牙入口,也是一個警告牌作記號。我們各人準備好手套,準備攀上這個被一些行山人士稱在郊遊地圖中最難行的山徑之一。開始時真是有些少難度,因為未適應攀爬及斜度,但過了不久就慣了。西狗牙沒有太多密林,上了少許已很開揚,有美麗的景觀,我地幾個人一路行一路爬一路影相。幾經艱辛終於在2:15到達西狗牙嶺的頂峰。我地就在此大休吃午餐。西狗牙嶺下面附近就是一線生機,上閰王壁本來是不需要經一線生機,但只有我同Ricky行過一線生機,其他人來到此處無理由唔行下。於是由Ricky分別帶TY,阿俊,Sam及Andrew上落一線生機,於是Ricky一日行左幾次。我地係一線生機都玩左成個鐘頭先至起程向閰王壁進發。3:20起程,攀上這個約有70度斜度的山坡。在快將到斬柴坳時,突然山下昂坪那邊濃霧漸起,看見很靚的雲霧雲海。經過哨牙石又玩一輪,4:10到達斬柴坳。我們在警告牌前影番副大合照,完成這次最艱辛的行程,成功挑戰完成西狗牙。就在此際,有兩個少女在我們身邊行過,向著我們剛上來的路行去,我們大聲叫住她們,問她們有否行錯路,但她們只係回頭望住我們六個男士,可能驚我們唔知想點,但又唔回答我們也們想行去邊;跟住有一個男士在我們後面行過去叫住她們,講左幾句就行番轉頭,向落昂坪的天梯行。若果她們真的繼續行,恐怕她們以後唔敢行山,連我地剛行完都落覺得落山比上山更困難。

之後我們上一上鳳凰山,因TY未上過,於是我們很快經鳳凰徑上頂,4:30到達山頂。影完一輪相後,4:45起程,我們沿鳳凰徑天梯落昂坪。5:25 Ricky,TY及我很快就到達昂坪鳳凰觀日的大牌,我地先去茶園吃豆腐花,之後阿俊,Sam及Andrew係5:50到達茶園。我們用左約7小時完成今次旅程。我們休息一會後,聽到人講昂坪往東涌最後一班車開6:50。6:15我地很快行到去巴士站,原來總站改左係市集附近的新巴士總站。我們到總站一看,嘩!竟然有很多人排隊等車,我地最初估計有三百人左右,約六架巴士就可以上到車,點知我們係坐第十三架巴士,6:55開出,重有約兩架車人數未上車。原來排隊的人約有七八百人。很快我地就到達東涌,一起吃完晚餐後各自歸家去。完成今日的旅程。


石壁郊遊徑封閉的警告牌



在石壁郊遊徑遠望上西狗牙的山脊




西狗牙坑因山泥傾瀉變成石河,郊遊徑其中的路段被沖斷




西狗牙的入口警告牌



上了一段山路已很開揚






回望剛行過的山脊,遠望是石壁水塘




天氣轉晴,前面就是西狗牙的兩個山峰



回望剛行過的山徑,找不找到Ricky,阿俊,Sam及Andrew呢?




攀上西狗牙最後的山峰



有兩個人係一線生機頂



上閰王壁




回望凹位是一線生機,左面山脊是中狗牙,右面是西狗牙



未到斬柴坳時望向昂坪就看見很靚的雲海霧海





落天梯,睇唔睇到有三個人仔呀?



終點昂坪鳳凰觀日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