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

090105青山

09年1月5日星期一,天晴,氣溫約16-21度。

今次目標是挑戰香港三尖之一,就是青山,對我來說,我已行過蚺蛇尖及釣魚翁,今次是要完成最後一尖。之前已做足準備,知道哪處是入口及怎樣離開。今次的路程是由屯門碼頭經蝴蝶灣進入上青山的入口,直行上583米高的青山,之後落山行車路或經394米高的山後落下白泥,預計行程約5-6小時。

10:30a.m.到達屯門碼頭。今次不單有Ricky,更多一位生力軍TY同行。我們經過蝴蝶灣,找了一陣來找到上山的入口,約11:30a.m.開始登山。今日天朗氣清,陽光普照,視野雖無前幾日那麼好,但也不太差。由於我做了傷膝成年,今次都係用兩枝行山杖幫手,而且無「正式」行山一段時間,開始上山時都頗吃力,行下要休息下。沿路都有很多前人留下來的絲帶作引路,不會行錯路。上了一段山路已經景觀已經很開揚,經過高壓電塔,約一個鐘已經由地平面上到約300米高的山上。新界西北特別是青山附近一帶的山頭都很光秃,而且有些山形地勢很像下陷或被爆開過。知道附近有一處叫月牙谷的地方更多這樣的山形地勢,但我們不知怎樣去,所以這次沒有打算去。其間也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石頭,但不知道有甚麼名堂。Ricky發揮他年青勇敢的表現,常喜歡走到一些特別的石頭上攀上石上影相,今次也不例外。不過其實每次都不是真的很危險。只是視覺上好像好危險。1:15到達第一個標高三角測量柱。遠望已見到今次的最高點青山發射站。經過發射站後1:30到達一個涼亭。我們在此大休及吃午餐。其間見到一個女士及一位外藉男士在休息及影相,我們最後互相幫忙彼此在好像大砲的石頭上影相。1:55分再次起程,經過另一個發射站,2:07到達第二個標高測量柱。之後開始落山。落山的路很多都係浮沙碎石,很跣,我們都要很小心地落山。TY其實很耐無做運動,雖然係後生仔,但都因那麼多浮沙碎石落山路,以致都拉親導致少許抽根,休息一會都可以繼續前行。3:45到達石屎大路,有路可以落良景邨,或上山往沒有名字的山叫394米的山,或直接行下路往下白泥。本來起程的時候計劃是上埋394才落下白泥,但我的體力也差了,不想再上山落山,於是決定直接行落山的路往下白泥。上少許斜路繞過個山後,開始落山及看見終點的下白泥及、深圳灣、深圳灣大橋及對面的深圳。下白泥欣賞日落是很好的地方。落山沿路仍見到一些凹陷的山形地勢,其中一段好像很危險,只夠一個人過的。5:08到達下白泥,這裡實在是美景,我們看見有一駕輕型貨van到達,隨即有一對男女下車,立刻就在此放紙鳶,就厲害!我們欣賞了一陣日落景色,見到一駕33號綠van往元朗,我們立刻跳上車回程去了。往元朗吃其出名的B仔涼粉,$57一大碗足夠我地三個人吃。

今日終於完成我的三尖最後一尖行程,登山青山,用了5個半鐘頭多D。雖然體力差了,但總算順利平安完成。下次的目標更是厲害,要更大的體力才行,就是要遠征黃竹角咀及鬼手,希望也能順利完成目標。


蝴蝶灣公園的涼亭聚集一班正在唱粵曲的中年人




蝴蝶灣沙灘附近的新建約一年的指定露營地點,不知會否真的有人在此露營?




上青山的入口,有絲帶經過鐵閘上樓梯






Ricky站的位置好像很危險




找不找到Ricky?遠望是屯門及黃金海岸




第一個標高三角測量柱及遠望青山發射站最高點





Ricky及TY站在像大砲的石上,最後連我也上埋去,由一位女士幫我地影相





下望屯門良景邨一帶




回望剛才登過的青山






Ricky又站在危險地帶




下望下白泥及遠望深圳




落到水平面的下白泥,Ricky在望甚麼呢?





大大碗的B仔涼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