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20081209近代豪俠傳

謝謝PC幫我找到這首主題曲的短片及歌詞!(未經PC同意先從他的網誌借來一用)




作曲:顧嘉煇 填詞:黃霑 主唱:關正傑
英雄好漢 胸懷大義 五湖七海里俠客多君子
奸徒披靡 鬼神避忌凜然肝膽照 俠客重仁義
拳風鎮住邪惡類大刀劈盡無理事
豪氣壓絕強淚伏霸揚正義
當仁拋小我 捨身成大事 永垂青史裡 熱血是男兒
當仁拋小我 捨身成大事 永垂青史裡 熱血是男兒
永垂青史裡 熱血是男兒

 
這套電視劇是我讀書時期很喜歡睇的劇集,十分喜歡這首主題曲(我很喜歡聽關正傑的歌),內容已不記得,只記得當中有不同的人物,是清末民初的無名英雄/英雌,每個故事只有一兩集,最多三四集。最記得的有雙槍黃英、大刀王五等。我喜歡看的原因可能是當中的主角很有正義感,而且有一班同道中人一齊努力面對困難。結局不一定美好,但很感人。
前幾年新年露營時,有兩次TC帶咗本時代流行金曲歌集,我地成班弟兄一齊唱,逐首逐首唱,好開心,其中我就一定會揀呢首歌來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