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080914中秋賞月毅行操練第二課-麥徑3,4段

中秋佳節,與家人團聚後,又可以到山上賞月去也。

今天晚上氣溫約30度,有風。

晚上10:00在大快活集合,最後人腳是:PC工作辛勞及要與家人吃飯不能來(我懷疑PC夜晚行第三段有陰影所以不趕來),只有William及Bobby,我邀請了Sam加入行山。我們乘的士入北潭坳,中途在西貢接埋Sam。11:00p.m.在第三段起步,一開始上牛耳石山的長樓梯,我們都是慢慢來,我的狀態不大好,上樓梯也是我的弱項。過了牛耳石山就較容易行一些,畫眉山之後的雷打石山也有少許吃力,最艱辛仍是雞公山,我們終於克服了,落雞公山是較長的落山路段,可以行快些,怎知William就在這段路有少許拗柴,落到水浪窩用了四個鐘。休息了半小時,William決定放棄我們,由得我們自己繼續行,他就搭的返家大覺瞓。3:30a.m.再次起行,上馬鞍山,開始是長長的石屎斜路,晚上行較日頭行舒服很多。最艱辛的就是由M075至 M078的上山路段,我們仍要慢慢行。到了M078山坳位的最高點,有些寒風,在這裡休息一會及吃點東西。在這裡有其他人剛休息完又起行,只剩下我們三人。休息過後再起行,是較舒服的路段,風景也很美,但卻很大風,有些寒的感覺。一路下山經過大金鐘、昂坪,大陽已經出來了。來到茅坪,我們又要休息,因為要預備上最後一段艱辛的路到打瀉油坳。之後再上基維爾,到達時是9:00a.m.。3,4段用了十個鐘才完成,比目標慢了一個鐘。我們決定到此完畢,因為我的兩個膝頭哥上落山時都很痛,這是因為之前曾經跌過兩次,變成舊患,之前行山都未曾覺得那麼痛,惟有這次是最痛的,所以在第四段中途我也要用行山杖,我是非不得已才會在操練時用行山杖;我變成了「傷膝成年」。而Booby的膝頭哥也開始痛,上山很辛苦。只有年青人Sam沒有事。因此我們決定放棄第五段,留番下次PC一齊操練。我們沿飛鵝山道一路行,希望有的士,若沒有就行落扎山道往彩雲搭車。雖然走了一架的士,好在之後有第二架,讓我們很快就到彩虹,可以搭地鐵回家。

總結:我的狀態仍然未有去年那麼好,又發覺傷膝不大暢順,希望下次操練會好一些。36小時完成的目標可能要再重新釐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