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090426外母安息主懷

外母於2009年4月26日清晨2點鐘左右安息主懷,終年84歲。

我曾與外母同住,在93年尾至94年初同住沙田第一城, 當年69歲仍很壯健,仍可以工作。後來她與細兒子同住,我倆因我父親離世而搬回與我母親同住。至96年因外母的細兒子不方便與她住同,因此我倆決定搬杏花邨與我母親及外母一同住,這是不容易的,最終她們只能同住約半年,期間我母親間歇性會回自己的地方住。因此96年尾最後我倆決定搬去屯門與外母同住,我母親自己回自己地方住。因我太太的兄姊們都住屯門或天水圍,因此當時生活得很開心,因很多時都可以相聚。而後來外母都搬回與她的細兒子在天水圍同住,但仍與我倆很近。而仔仔也在我倆住屯門時出世。外母與有機會見到這個肥肥白白的孫仔,都十分開心,下面的相就是在屯門市鎮公園所影的相。98年我倆搬去將軍澳,就開始少時間與外母見面,而後來更與我母親在將軍澳同住,最後搬到現在的地方也住了十年,是最長的時間。但外母就因她的細兒子在大陸工作交通意外,傷得很嚴重,要造腦部手術,最終也能存活,但也要長時間才慢慢恢復健康,因此當時外母一個人住,後來因她住的地方不能再住,而我倆已與母親同住,不能再與她住,因此唯有讓外母入住老人院。但在老人院期間,太太帶了她住耶穌,也能穩定地返老人院附近的教會。而她的身體一直都很好,最厲害的是她的牙齒一直都是真的,沒有假牙。但最近四五開始有老人癡呆,而近兩年身體更差了,開始行動無咁方便,要用拐杖。去年初更連我也認不到。去年年尾11月因太太放假一個月,她突然想找牧師幫她洗禮,最後請了蘇牧幫她洗禮,當時她的對答很清楚,我太太聽聞話她吃了聰明丸,醒目很多。但後來才澄清只是維他命丸。而外母在去年12月生日時又已經差了很多。太太的兄姊們都擔心下一年能否再次一起慶祝生日。因此她能洗禮真是天父的恩典,讓她在最清醒的時候表達她的決心。今年她的健康情況一直令人擔心。上個月已入院,但後來出院,但情況不理想,前幾日因肺炎再次入院,但因其他併發症,最終於09年4月26日清晨兩點安息主懷。她一生很艱苦,未曾真正享個福,常活在憂慮中,因除了我太太外,她的兒女都令她很擔憂,因有生意失敗的、有健康極差的現在仍需不斷打針的、有因交通意外而嚴重受傷的等。因此她能信耶穌已是很不容易,只因她見我太太信耶穌很好,所以很放心信耶穌,其他的神都不能保祐她。我太太是最愛外母的,在我與太太前曾同我講話將她母親排第一,我只是排第二,但我當然無唔開心,只因太太是與外母兩個一齊生活了一段長時間。盼望外母已經在天父懷中享天福,惜了地上的勞苦,不再有憂慮、疾病、痛苦,享受與天父一起的福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