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090829仔仔小學畢業(&失魂魚再現)

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下午2:30,仔仔小學畢業了。

今年因H1N1,所以小學的畢業禮要到暑假尾才舉行。暑假期間常同仔仔講:你係中學生啦!仔仔話:「中學又未開學,小學我又未行畢業禮!我重係小學生!」因此,畢業禮對他來說是一個階段的完結,將要進入另一個階段。點都好,睇住仔仔由肥BB的他,現在已經是中學生,作為爸爸都要學習怎樣當他是中學生來教導及相處。希望他在中學階段也學習及生活得開心愉快。

而失魂魚再次出現,在畢業禮,我負責用大機影相,太太用細機拍短片。當我回家將所有檔案下載落電腦後,我就將兩部相機裡的檔案全刪除。而在電腦中的檔案,因我對電腦的無知,竟然將畢業禮所有的短片完全刪除。這些短片不能再拍回,當時真係有點不開心,但也無辦法,很無奈。當然我也知道在電腦中所刪除的資料是有機會還原的。

今日我問了兩位對電腦熟悉的人,終於找到辦法救回這些短片,只要安裝免費的undelete檔案軟件,是有機會還原的,只要在刪除後立刻做就大機會救回,越遲救就救回機會越微。我已刪除了檔案有一個星期,從電腦救回的機會不大,反而從相機記憶咭救回機會大D,因為我之後只用這相機影過幾幅相。今晚終於試一試這方法能否成功。感恩的是,終於能夠救回大部份短片,只有四個短片已破壞不能還原。這次也俾自己學多樣功課,識多一樣野。感謝神,也讓仔仔日後仍有機會睇番自己畢業禮的情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