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

090812-16中山旅遊及廣州南海探親

本來計劃放大假去遠少少要搭飛機的地方旅遊,但臨時要與母親返鄉下探親,唯有改變行程。12-14日一家三口先到中山玩,14日到廣州與母親及其他親人會合,15日一起入南海探親,主要是要探望快將104歲的外祖母,這是母親的心願,因我一家三口從未返過她的鄉下。

12及13日中山都落雨,我們都是住在中山國際酒店附屬不評級的威廉酒店,仍是$158一晚雙人房。13日就去咗次次都去的泉林山莊,因有仔仔想玩的高卡車、搖控車及碰碰車等,但因落雨只能玩碰碰車;卻第一次入去低過零度的冰雪世界,真係好凍。

14日早上就由中山坐車往廣州,入住有很多年歷史的愛群大酒店,與母親及十多位親人會合。之後行程就跟由舅父安排。晚上因我肚疴唔舒服沒有跟他們坐船遊江觀光。

15日早上一大班人飲完茶後就坐車往母親的鄉下探望親人。之後再去福利中心,即類似香港的護老院,探望外祖母。十多年前外祖母曾來港探望我們,現在她有老人癡呆,但聽到講到又食得,只是行動不方便要常常臥床,前幾年已經信主及受洗。母親很開心,因有很多人一起探外祖母。之後我們又去過探望兩個親人的家。兩個家庭所住的地方都很大及很靚。晚上又與更多的親人一起食飯,要四圍枱先坐得晒。

16日因我一家三口要返教會崇返及會比其他親人早搭車返港,所以整日我們三人自由行。早上9:30先到基督教錫安堂崇拜,這禮拜堂很大很靚,早堂是粵語及普通話,午堂是粵語,晚堂是普通話,每堂崇拜都超過五、六百人參加。整個崇拜程序都與香港一般的差不多,唱詩也是看投影板。下午我們就坐車回港。

整個行程最感恩及值得開心,當然是見到外祖母及咁多親人。而且,母親常因要舅父一起去才能返鄉下探親,因為母親講不出地址及怎樣去,而舅父也是靠鄉下的親人帶他們入去。所以次次都是住在廣州,之後靠親人駕車載他們入鄉下。他們都不認得路。我出發前因不見了部有GPS的電話,本來只想買番部平手機,但想到要返鄉下,有部有GPS的手機會很方便,因可以知道去咗邊度。於是在出發前兩日就買咗部新電話有GPS功能,而且用手機影的相可以在網上的相簿上看到影相的地圖位置。因此這次去我影咗鄉下及外祖母住的地方,在網上可以清楚知道其位置,因鄉下的位置不是一般中國旅遊圖可以有的。所以,以後母親想返鄉下,若舅父不方便與她同去,我也可以陪她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