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20100816母親安息主懷

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

中午母親於伊利沙伯醫院安息主懷,享年77歲。

母親的離世都算是突然的。雖然她一直都有血壓高、糖尿病、精神衰弱、心臟毛病等病,要常常食藥,但身體狀況尚算幾好。但幾個月前,她的身體狀況轉差,發現她的肝狀有黑影,懷疑肝硬化,但食了肝的藥也能控制肝的情況,只因食肝藥要停糖尿藥,她的腳開始腫,身體開始瘦,行動緩慢,有時會暈,無胃口進食。

8月10日星期二,三姊陪母親覆診,因母親身體差了很多,未能照顧自己,又不想食東西,因此三姊接了母親回她的家暫住。

8月11日星期三,母親因體溫下降及頭暈,三姊叫了救護車送她入伊利沙伯醫院,但之後母親開始昏迷,雖然間中也會開眼,但不能說話。昏迷指數最高15至最低3,醫生說她是8,是嚴重的情況。醫生說她是肝腦病變,俗稱肝昏迷。

8月16日早上醫生說母親情況很差,叫我們家人到醫院。我們五兄弟姊妹包括在澳門事奉的四哥都趕到醫院來,母親仍然昏迷,心跳很慢只有每分鐘40。終於母親在一時許被天父接回天家,息了地上的勞苦,免受疾病及治療疾病過程所帶來的痛苦。

9月3日晚上於世界殯儀館恆基堂為母親舉行安息禮拜,由她返了三十多年教會的主任牧師陳黔開牧師負責,四哥分享見證,述說母親對他在信仰上的影響。我聽見四哥的分享也很受感動而滴下眼淚。安息禮拜有二百多人出席,我在此感謝各位及帶給我們的支持、安慰及代禱。

9月4日早上於鑽石山火葬場舉行火葬禮儀。

10月11日早上於華人基督教聯會(近樂富)墳場舉行安葬上位儀式,由四哥負責,因他是牧師,其他兄姊也贊成由他負責。

經過一連串的為母親辦理的喪禮事宜完成。我深信母親已在天父的懷中享安息。但我這兩個月卻有一份憂傷及失落感。雖然知道母親已在永恆的天家,但在地上再不能見到她了。父母也不在世上帶給我一份無明的失落感,雖然生活如常,但在一些事情上卻失卻目標、方向及動力。例如我很喜歡行山,但近幾次行山卻感乏力,很深體會到心靈無力使身體也無力行山;晚上很覺漫無目的的不知作甚麼才好,只有上網看短片。

近幾日才好像好了些,心情也逐漸恢復過來。這才開始重拾寫網誌。深信天父能加力,在地上好好的生活及事奉是報答母親惟一現在可做的事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